給自學者的Python 安裝詳細過程 @miura

     

     由於剛開始接觸python時,在架設過程中花費了許多心力,於是產生了 把這些步驟簡化做成教學,來避免時間的浪費

     STEP I :

      1.到官網安裝Python(https://www.python.org/downloads/),選擇我們所要的作業系統及版本安裝版本。



    2.這裡我們版本以  Python 3.7.4 為例子 點進[download]會看到以下的 畫面,看到下面作業系統為 windows的選項很多,我們選擇 Windows x86-64 executable installer 下載(請確認你的電腦是不是64位元)。


      3. 下載好檔案之後,執行檔案(選擇Install Now),勾選 [Add Python 3.6 to PATH]



      4.等待一段時間安裝




      STEP II:更改路徑

      1.進入我的電腦,點選右鍵→內容,進入控制台後→選進階系統設定。

      2.點選進階的環境變數,點選PATH 按下面的編輯按鈕,按新增把  

      Python 的資料夾位置貼上,這樣就把Python加入path當中了。







    





      STEP III:

      1.現在來測試Python有沒有安裝成功,並且安裝pip套件,來擴充更多來

      實現更多功能。






      2. 將get-pip.py(另存新檔下載.py檔案)丟到你剛剛設定PATH的那個資料

      夾裡,然後重新開一個cmd(這點很重要),輸入指令:python  get-pip.py 

      ,接著就可以開始開安裝Python Package。



留言